关于职场前辈给职场新人的忠告

时间:2019-11-03 17:27:12   投稿:htnew   全文2643字

  职场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看似很残酷,但是又不得不令人承认,这是事实。我就给大家收集了一些职场前辈给职场新人的忠告,大家快来看看吧。

  忠告一:勤快总没有错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勤快点总没有错,最忌讳的是眼高手低又懒。一般新人到职场,都不会立刻适应环境,那勤快些的比较多能得到老员工的指导,也更多地会得到一些机会。

  记得一次部门来了三个新人,其中一个名校的,一个二流学校的,一个四流学校的。那个名校的透着一股聪明劲,夸夸奇谈,开始比较吸引我的注意力,偶就有意给他锻炼一下,结果一段时间下来发现小孩不踏实,口才很好,但一碰到烦琐的事就往后躲,最大的毛病是懒,能写五十个字决不写五十一个。他并不是能力问题,文笔也还可以,而且几个新人都打过开水,只有他一次也没见打过。

  几次后就把这个小孩PASS掉了。

  再谈那个二流学校的,看起来笨笨的,后来发现该小孩很勤奋,很快适应了环境,最后这个小孩也是在我们那里发展得最好。

  忠告二:大企业锻炼,小企业发展

  经常有新人问我们,我是到一个大企业去呢,还是到一个发展中的小企业去呢?我的看法是:如你是个新人,则建议你先到一个大单位去,在那里可以学到很多规范和规矩,但由于大单位一般已形成了固定的组织结构,新人想往上发展可能会比较难,最后可能就变成了一颗螺丝钉。当在大企业积累了一定做人和做事的经验后,再到一个发展势头良好的小单位,你就会比较容易获得快速向上发展的机会。

上一篇:演讲的自我介绍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