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拜年敬酒礼仪知识

时间:2019-11-03 17:34:46   投稿:htnew   全文1874字

  春节拜年走访亲戚,这是难免的。家里面的长辈都想着自己的孩子能给亲戚留下好印象,这样可以脸上有光。我带来了酒桌上的礼仪知识教学,不仅可以让父母有光,你也张脸。

  【春节拜年的敬酒礼仪常识】

  1、等待

  客人到齐,第一波凉菜上来之后,就标志着酒席的正式开始了。切记这时不要自顾自就开始动筷子了,若你不是领导,请等待领导即兴说几句,待他或她宣布开始的时候,你才能开始。若你是领导或者饭局的组织者,要么然主动号召大家,要么然说几句话暖场,请客人中最重要的那一位先说几句或者先动筷子。

  2、不抢酒

  一般情况下,当凉菜上齐,大家都吃了些东西以后,敬酒就算拉开了序幕。但是不要急着表现,要先等你的领导和客人的领导互相敬过酒之后,逐级而动,等到了你的这一级别,你才能开始敬酒。

  3、不卑不亢

  敬酒的姿势也有一定讲究,端起酒杯,右手扼杯,左手垫杯底,记着自己的杯子永远低于别人。自己如果是领导,请不要放太低,不然叫底下的人会很难做。另外要记得,敬酒的时候可以多人敬一人,但不可一人敬多人,除非你是领导。

  4、不胡乱替酒

  自己职位卑微,记得多给领导添酒,不要瞎给领导代酒,就是要代,也要在领导确实想找人代,还要装作自己是因为想喝酒而不是为了给领导代酒而喝酒。比如领导甲不胜酒力,可以通过旁敲侧击把准备敬领导甲的人拦下。

上一篇:公关交际的基本艺术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