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的花语和传说

时间:2019-11-03 18:16:23   投稿:htnew   全文2244字

  君子兰,别名剑叶石蒜、大叶石蒜,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观赏花卉。原产于南非南部。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凉爽,忌高温。现在,就来看看君子兰的花语是什么吧!

>

  君子兰花语和传说

  君子兰花语

  首先,它有很高尚的美誉,君子兰的植株有一种儒雅又雅致的好形象,有文人自有的那种雅致。但是,君子兰不是广大书生的品质的代表,反而是富贵之气的代名词。不仅美好,而且壮美秀丽。虽然君子兰没有娇艳的身形,单仅仅凭借它玉雕一般的叶子,就已经足够惹人喜爱了。还需要那些繁冗的装饰吗?

  君子兰传说

  几乎每朵花都有自己的美丽传说,当然君子兰也不例外。这是个看似没什么新意的故事,却蕴含着一个姑娘的感情。很久之前,国王的儿子喜欢上了农民的女儿,而公主却深爱着这个国王的儿子,而不巧的是他偷瞄农民女儿的事被公主发现,公主很难过,没了主意,只能告诉自己的父亲。

  父亲为公主处死了农家女,此时的皇子自然伤心难过,把公主当作仇人。公主爱而不得的状况不但没有改变,反而自己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吃不消。公主每日只得默默仰视王子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