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礼仪知识点

时间:2019-11-03 18:31:51   投稿:htnew   全文1256字

  商务礼仪是为了体现相互尊重,需要通过一些行为准则去约束人们在商务活动中的方方面面,下面是投稿用户给大家整理的“商务礼仪知识点”。

  商务礼仪知识点

  握手的顺序:

  位尊者先伸手

  上下级之间:上级先伸手后,下级伸手呼应。

  长辈与晚辈之间:长辈先伸出手。

  商务场合:不分男女,根据当时的环境身份而定。

  拜访客户时客户先伸手,结束拜访时拜访者先伸手。

  社交场合:女士先伸手。

  握手的时间:

  握手时长以三秒为宜。匆匆握一下就松手,太过敷衍。长久地握着不放,又非常尴尬。

  握手的方式:

  伸出右手,虎口相接。身体微微前倾,双目注视,面带微笑。

  国外客户经常夸奖一个人: you have a very good handshake. 现在你会了么?

  交换名片礼仪

  交换名片同样看起来简单,可是在现实职场里,很多职场新人都做得不够到位。

  递交名片的礼仪:

  将名片从名片夹取出,然后转向对方正面阅读的方向,一边双手捧出递交,一边介绍本人所属公司,部门及自己的姓名。

  接受名片的礼仪:

  郑重地伸出双手去接受。接受时双手的高度在胸高位置(个高的男士可以略低于胸高),注意不要让手指盖住名片上的字。同时快速记住对方的姓名和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