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宴会中主人的礼仪

时间:2019-11-03 18:38:41   投稿:htnew   全文556字

  作主人的必须带动宴会气氛,其中谈话气氛尤其重要,这里有一些建议:

  1.请特别关照害羞的客人,而且主人应该安排健谈的客人陪陪这些朋友。

>

  2.如果宴会中出现非常低水准的对话,例如黄色笑话,作主人的必须负责提升品质。

  3.如果客人争辩个没完,主人必须设法排解。譬如有人对其他客人发动人身攻击;又如外国客人谈到自己国家事务可能会非常激动。碰到这些情况,作主人的可以说:“各位听好,吵得你我活对消化系统非常不好,×x为我们精心准备了这道大餐,为向她表示尊敬,让我们换个话题罢。”这时,另一位客人很可能会拿起酒杯说:“我附议。”然后大家干杯结束这场冲突。

  如果菜出了问题,请用些幽默感来解决窘况,千万不要企图掩饰过错。例如肉烤焦了,你可以说:“吃了这盘肉,餐后你们就可得到一张行为良好的证书。”如果某样东西准备得太少,你可以开玩笑地说:“看到大家身材都这么苗条,可能饭后根本不吃点心,所以我只准备了一点。”

  如果有人饮酒过量,你可以叫计程车送他回家,请的客人载他回家,让他在你家过夜。总之,绝不能让他酒醉后独自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