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时的形象礼仪

时间:2019-11-03 18:39:00   投稿:htnew   全文487字

  求职时很多人都烦恼应该要怎么穿衣,以下是投稿用户整理的求职时的形象礼仪,欢迎参考,

  男性求职者的形象设计

  男士首先要精心梳理好头发。注意不宜留长发,不能剃成阴阳头,也不要弄得满头卷发,乱作一团。

  其次,要认真修好边幅,如修剪鼻毛和胡须,使人显得面部光洁、神采奕奕。

  另外,一定要做到衣着整洁。若穿西装,最好系领带。注意把衬衫下摆扎进裤中;不要穿袖口或裤脚折边已磨损或开线的衣服;皮鞋要擦亮,鞋带要系紧。

  女性求职者的形象设计

  一般说来,端庄、干练的女性求职者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因此,女士面试前宜化淡妆,修剪指甲和鼻毛,把头发盘起或梳扎好。不要浓妆艳抹,以免弄巧成拙。

  女士着装要得体大方,千万别穿超短裙,也不要穿极薄的透明或紧绷在身的衣服,可穿西装套裙。西装应稍短,以充分体现女性腰部、臀部的曲线美。如果配裤子,上装以稍长为宜。求职面试时,女士应避免佩戴过多的珠宝饰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