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餐桌礼仪常识

时间:2019-11-03 18:44:15   投稿:htnew   全文3253字

  加拿大人在餐馆吃午餐,一般只喝啤酒或葡萄酒,很多人喜欢喝冰水,或以茶代酒,喝烈性酒的人很少。下面是由投稿用户为你整理的“加拿大餐桌礼仪常识”,更多内容请访问。

  加拿大餐桌礼仪常识

  加拿大室内餐桌礼仪

  一般来讲,欧洲人使用刀叉时不换手,一直用左手持叉将食物送入口内。北美人则是切好后,把刀放下,右手持叉将食物送入口中。但无论何时,刀是绝不能送物入口的。

  1、如果在别人家做客,除非主人让你先坐,否则最好等主人先入坐。当然主人一般都会让客人先坐,自己张罗着厨房的事情;一定要记得感谢主人,并告知主人你很喜欢他们做的菜。因为主人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准备食物,你一定要让他们知道你很赞赏他们所付出的劳动。

  2、在别人家吃饭,除非主人同意,否则不要去帮忙厨房的事情;

  3、除了婴儿和可以用手拿着吃的食物以外(比如:鸡翅膀,鸡大腿,比萨饼),最好用叉子叉着吃食物。

  4、就座时,身体要端正,手肘不要支放在桌面上,不可跷足,与餐桌的距离以便于使用餐具为佳。餐桌上已摆好的餐具不要随意摆弄。将餐巾对折轻轻放在膝上。

  5、吃东西的时候,不要把过多的食物放入口中。在咀嚼食物的时候,不要开口说话,因为口中塞满了食物的话,容易把满嘴的食物喷出来,这样比较不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