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花的花语大全

时间:2019-11-03 18:50:40   投稿:htnew   全文1974字

  海棠花,她不像玫瑰,百合那样高贵,但她有自己独特的美。这种美是每一种花所没有的。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称。现在,就来看看海棠花的花语是什么吧!

>

  海棠花花语大全及传说故事

  一、海棠花花语

  温和、美丽、快乐 ,也有人说是跟随他人的引导走。

  海棠无香,因为海棠暗恋去了,她怕人闻出了心事,所以舍去了香。当人们爱情遇到波折,常以秋海棠花自喻。古人称它为断肠花,借花抒发男女离别的悲伤情感。

  1、海棠花的象征意义:象征苦恋、游子思乡、离愁别绪、温和、美丽、快乐、也有人说是跟随他人的引导走 。

  2、四季海棠的花语:快乐聪慧;宜赠送儿童,亦可赠充满童心的成年人。

  3、秋海棠花语:秋海棠象征苦恋。当人们爱情遇到波折,常以秋海棠 花自喻。古人称它为断肠花,借花抒发男女离别的悲伤情感。花语就便有“苦恋”了。

  4、西府海棠花语:西府海棠的花语为单恋。

  5、木瓜海棠花语:木瓜海棠象征强烈的爱、专一和健康。

  6、垂丝海棠花语:垂丝海棠又有肠花,思乡草之名,象征游子思乡,表达离愁别绪的意思。

上一篇:北京的传统婚俗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