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芙蓉花语的含义以及神话传说

时间:2019-11-03 18:54:32   投稿:htnew   全文2220字

  芙蓉有水芙蓉与木芙蓉之分,水芙蓉是指莲花,木芙蓉是指木莲。“千林扫作一番黄,只有芙蓉独自芳”,接下来我带你了解一下木芙蓉花语的含义。

>  木芙蓉的花语

  平凡中的高洁,纤细之美,贞操,纯洁,早熟

  木芙蓉是十二月五日生日花,只见花瓣层层叠放,娇嫩少女,成熟如贵妇,在辉煌后会豪不犹豫地凋谢,象征了多变、成熟的性格。凡是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大多较早熟,而周围的朋友看起来会像个小孩子似的。因此,恋爱的对象会有选择年纪较自己大的倾向。但是,能够拥有和自己一起成长的恋人也是不错的!

>  木芙蓉花语传说

  相传一位女子的丈夫出海身亡,但这女子不信。于是便天天蹲在水边等他回来。有一天她看见水里浮现了她丈夫的面孔,转脸一看是岸边的树,便把这棵树当作她丈夫,人们便把这棵树叫做“夫容”,结出来的花叫“夫容花”,后人为求文美便叫做“芙蓉花”。

  唐朝时,南康有一地主,女儿貌美如花,名叫芙蓉。地主心地不好,巧取豪夺,占得家财无数。每年春上,还从章江水运木材往南昌,可谓财源滚滚啊。可最大遗憾就是,膝下无儿。只生这一女,故把女儿视为掌上明珠,一心想为芙蓉寻一门好人家。

上一篇:会议迎宾礼仪准则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