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文明礼仪常识问答题

时间:2019-11-03 20:24:55   投稿:htnew   全文4707字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文明程度,所以虽然还是小学生但是该懂的文明礼仪都需要知道了!

>

  小学生文明礼仪常识问答题

  1.与人交往,称呼在先。正确地称呼别人,是对别人的尊重之一。小学生应该怎样准确地使用称谓呢?

  对于年龄和自己相仿以及比自己小的同学、同辈,可以直呼其名。

  对于比自己大的女性同辈,应该叫姐姐;男性则叫哥哥。

  对爸爸妈妈的朋友,女性应该叫“阿姨”;对于比家长年龄小的男性应该叫“叔叔”,年龄大的则叫“伯伯”。

  爷爷奶奶辈的老年人,女性统称为“奶奶”,男性统称为“爷爷”。

  对于领导、专业人士等可以称呼他们的职务和职业,比如“章教授”、“蔡博士”、“王校长”、“李主任”、“韩医生”、“高律师”和“董工程师”等等。

  省略姓,而仅仅叫别人的名字,是非常亲切的一种称呼。比如同学张金津,叫他“金津”;邻居姐姐叫王元元,叫她“元元姐姐”;妈妈的同事于小宁,称呼她“小宁阿姨”。

上一篇:做迎宾礼仪的要求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