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礼仪常识,做个有品位的人!

时间:2019-11-03 22:01:23   投稿:htnew   全文3424字

  品味红酒的乐趣也正体现在这些“繁文缛节”中,一个人的修养、品位、风度以及沟通能力,往往会不自觉地在这个过程中展现,掌握红酒礼仪首先要懂得红酒的种类、等级以及品酒方式。下面来详细了解红酒礼仪常识吧,仅供参考。

>  红酒礼仪常识

  红酒餐桌礼仪最早形成于西方,以法国最为讲究,如今逐渐为国际社会通用。红酒的餐桌礼仪一般可分为:点酒礼仪、侍酒礼仪、敬酒礼仪、饮酒礼仪。

  1. 点酒礼仪

  在餐厅就餐需要先点菜,再根据菜的需要点合适的酒类,在点酒时应讲明需要酒的酒庄名字或品牌、款型、年份等。

  按照通常的惯例,在开瓶前,侍应生会让客人阅读酒标,确认该酒在种类、年份等方面与所点的是否一致,再看瓶盖封口处有无漏酒的痕迹,酒标是否干净,然后再开瓶。开瓶后取出软木塞,确认软木塞是否潮湿,若潮湿则证明该瓶酒采用了较合理的保存方式,还可以闻闻软木塞有无异味,或进行试喝,以进一步确认酒的品质,在确认无误后,才正式倒酒。

  2. 侍酒礼仪

  红酒的侍酒要遵循的礼仪原则非常多,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在上酒的品种上,应按先轻后重、先甜后干、先白后红的顺序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