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球花含义是什么_最佳观赏期是什么时候

时间:2019-11-04 04:16:59   投稿:htnew   全文1924字

  绣球花大而美丽,其花色能红能蓝,令人悦目怡神,是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那么,绣球花含义是什么呢?下面我为你解答。

>  绣球花的含义

  含义:希望、忠贞,永恒、美满、团聚

  原产在地中海的绣球花,一向以在严冬开花的常绿树而闻名於世。寒冬时,乍见粉红色的花蕾和白色的花朵,似乎在告诉人们春天的脚步近了。因此绣球花寓意着“希望”。受到这花祝福而生的人,极富忍耐力和包容力。他会带给许多人希望,自己的人生也非常的丰富。

  忠贞,指的是对爱情的忠贞与两情相悦的永恒。而且,绣球花圆形的花朵、美丽的姿态,象征着与亲人之间斩不断的联系,无论分开多久,都会重新相聚在一起,因而寓意着“美满、团聚”。又因为,在短短的一个月花期当中,它的颜色会产生许多变化。而且并不是单纯地由红转蓝或由蓝转青。所以,绣球花又暗指“变心、见异思迁”。

  绣球花,又名八仙花、紫阳花、七变化、洋绣球、粉团花,原产于地中海。属于虎耳草科八仙花属落叶灌木,花几乎全为无性花,所谓的“花”只是萼片而已。

  中国栽培八仙花的时间较早,在明、清时代建造的江南园林中都栽有绣球花。20世纪初建设的公园也离不开绣球花的配植。现代公园和风景区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观。人工培育的绣球花花大色艳,花色有蓝色、白色、紫红、粉红、桃红等色,是一种常见的观赏花木。

上一篇:医院探望长辈说什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