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中给客户送礼的礼仪及技巧

时间:2019-11-04 04:22:03   投稿:htnew   全文2881字

  职场中送礼是最基本能的联络感情的方式,给客户送礼有很多需要了解的礼仪和技巧。下面是我给大家搜集整理的职场中给客户送礼的礼仪和技巧文章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  职场中给客户送礼的礼仪

  一、给谁送

  很多朋友一提到送礼马上想到的送什么,花多少钱合适……其实在送礼之前首先要做的是拉一份清单,把需要打点的人一一列出。详细的清单既可以让销售人员对要送礼人的情况一目了然又可以避免疏忽遗漏。

  一份详细的清单中应该包括如下几项细目:

  1、客户名称:必要列明项;

  2、客户状态:将客户按目标、已成交、老客户三个状态进行划分便于销售人员针对客户当下状态进行礼品价格和数量的衡量;

  3、受礼人:必要列明项;

  4、职务:必要列明项;

  5、性别:性别不同对于礼品的喜好也会有区别的;

  6、年龄:年龄差异也会影响对礼品的喜好;

  7、婚否:对于已婚人士在礼品选择上完合可以多一种选择方向;

  8、有无子女:可以给孩子送礼

  9、兴趣/爱好:针对兴趣爱好选择礼品

  10、最近家中有没有什么事情发生:比如客户喜得贵子,我们就可以送婴儿背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