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基础知识教学

时间:2019-11-04 05:32:17   投稿:htnew   全文2460字

  插花,亦可称为插花艺术,就是把花插在瓶、盘、盆等容器里,而不是栽在这些容器中。中国插花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文化现象,大多为满足主观与情感的需求,亦是日常生活进行娱乐的特殊方式。插花源于古代民间的爱花、种花、赏花、摘花、赠花、佩花、簪花。我们了解基础插花的实用技巧,为生活添加一份色彩吧。

  礼仪插花的色彩搭配和基本造型

  工具/原料:鲜花、花篮、彩绳

  步骤方法:

  插花基本造型

  1、水平型。设计重心强调横向延伸的水平造型,中央稍微隆起,左右两端则为优雅的曲线设计,其造型最大特点是能从任何角度欣赏。多用于餐桌、茶几、会议桌陈设。

  2、三角形。花材可以插成正三角形,等腰三角形或不等边三角形。外形简洁、安定,给人以均衡、稳定、简洁、庄重的感觉。多作典礼、开业、馈赠花篮等用。 若在大型文艺会演及其他隆重场合应用,亦显豪华气派。

  3、L型。将两面垂直组合而成,左右呈不均衡状态,宜陈设在室内转角靠墙处。L型对于一些穗状花序的构成往往起重要作用,大的花果用于转角处,小的花自己向前伸延,给人以开阔向上的感觉。

  4、扇形。按基本的三角形插花造型作变化,在中心呈放射形,并构成扇面形状。适宜于陈设在空间较大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