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送花才不尴尬

时间:2019-11-04 05:40:09   投稿:htnew   全文1043字

  鲜花的寓意是很丰富的,每一朵花都会有属于它的话语。在当下,送花成了时尚又实用的礼仪形式。那怎么样送花才可以避免尴尬的场面发生呢,带大家学习下鲜花的送花意义。

  节日送花

  1、男女之间表示爱意的花

  男女之间表示爱意的花,最好选用红色的玫瑰、百合、郁金香,香雪兰、扶郎花、月季等。

  2、新娘捧花

  新娘子在披纱时所用的捧花,除了有玫瑰、百合、郁金香,香雪兰、扶郎花、菊花、剑兰大丽、风信子、舞女兰、石斛兰、嘉特兰、大花慧兰等外,适当加入两枝满天星将更加华丽脱俗。

  3、祝贺生日的花

  对祝贺友人的生日,属喜庆的花都可相赠。但对于长辈就应选用万寿菊、龟背竹、百合花、万年青、报春花等具有延年益寿含意的花草为好,如能赠送国兰或松柏、银杏、古榕等盆景则更能表达尊崇的心意。

  4、祝贺结婚的花

  对祝贺结婚的除用玫瑰、百合、郁金香,香雪兰、扶郎花外,还可添加菊花、剑兰、大丽、风信子、舞女兰、石斛兰、嘉特兰、大花慧兰、红掌等。

  5、情人节

  情人节为红玫瑰、郁金香。

  6、母亲节

  母亲节为康乃馨、百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