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朋友订婚宴穿什么衣服

时间:2019-11-04 06:17:32   投稿:htnew   全文2612字

  参加别人的订婚宴,我们需要注意很多礼仪,比如说穿着。那参加别人订婚宴穿什么衣服好呢?下面就来看看本篇文章为大家整理的相关内容吧。

  参加朋友订婚宴的衣服搭配

  相信大家都知道,正式举办婚礼的时候,男士穿的都是西装、女士则为婚纱,但是订婚不同,订婚没有这些硬性要求,体面得体、落落大方即可。

  对于我国传统订婚仪式,女士一般是旗袍、唐装,而且大多都是红色,这种喜庆的色彩不仅能好好的衬托气氛,而且还很漂亮。

  对于比较庄重的酒店婚礼、西式宴会,则严肃多了,女孩是一般是礼服、简单不带拖地裙摆的婚纱,既高贵美丽又端庄严肃,男士则为西装。

  10月起是结婚、订婚的高峰期,前来挑选订婚服装的年轻女孩,大多还是青睐西式晚礼服,一些可爱的粉色礼服,华贵的紫色礼服都非常抢手。“虽然西式礼服很受欢迎,但挑选礼服时,不能盲目"崇洋",应该考虑多方面因素。”一方面,新人自身的意识很重要,如果把订婚看做一场重要的仪式,就应该穿着端庄、得体而大方,便装是不太合适的;另一方面,根据客人群体定服装,许多订婚仪式盛行在农村,前来赴宴的宾客如果大多是来自农村的亲戚,也许红色的唐装或旗袍,更符合众人的审美倾向。

上一篇:中国父亲节送什么花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