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人适合送什么花好

时间:2019-11-04 06:21:05   投稿:htnew   全文2355字

  看望病人送花,是关怀、是慰问,更是一种祝福,祝福病人平平安安和早日康复。但是,看望病人送什么花,这里面可大有学问,各位千万马虎不得、随意不得、敷衍不得,免得一不小心就影响了病人的心情。现在,就来看看看望病人适合送什么花吧!

>

  看望病人送什么花好?

  看望病人应选择哪些鲜花

  看望病人,宜选择花色、香味相对淡雅的鲜花。因为,香味很浓的花对手术病人不利,易引起咳嗽;颜色太浓艳的花,会刺激病人的神经,激发烦躁情绪。像兰花、水仙、马蹄莲、百合、唐菖蒲、康乃馨、月季花等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当然,也可以选用病人平时喜欢的鲜花,这样有利于病人怡情养性,更快康复。

  兰花——香气清洌、醇正,具高洁、清雅的特点,被喻为花中君子。

  水仙——花朵秀丽、叶片青翠,清秀典雅,有“凌波仙子”的雅号。

  百合——花姿雅致,叶片青翠娟秀,茎干亭亭玉立,姿态异常优美,散发出隐隐幽香,被人誉为“云裳仙子”。而且有“百事合意”之意。

  马蹄莲——叶片翠绿,花苞片洁白硕大,宛如马蹄,有种别致的美感。

  月季花——花有微香,有花中皇后的美称。而且有一种坚韧不屈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