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叶草的含义_四叶草代表什么意思

时间:2019-11-04 06:24:14   投稿:htnew   全文1820字

  传说能够找到四叶草的人就一定能够找到幸福,这主要是因为四叶草比较罕见,所以人们便赋予了它各种各样的意义。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四叶草的含义吧,仅供参考。

>  四叶草的含义

  1、第一片叶子代表希望;第二片叶子代表信心;第三片叶子代表爱;而多出来的第四片叶子则代表着幸运。

  2、第一片叶子代表爱;第二片叶子代表健康;第三片叶子代表名誉;第四片叶子代表财富。

  3、第一片叶子代表真爱;第二片叶子代表希望;第三片叶子代表名誉;第四片叶子代表幸福。

  四叶草代表什么意思

  传说,在十万株苜蓿草中,可能只会发现一株四叶草,因为机率大约是十万分之一。因此,四叶草是国际公认为幸运的象征,但其实并非如此,四叶草的每片叶子都有着不同意义,名誉、财富、爱情及健康,倘若拥有这些,那就是极大的幸运了。

  在台湾,人们所说的四叶草普遍指的是四叶的酢浆草。在爱尔兰民间,四叶的车轴草能带来好运,是爱尔兰最知名的国家象征,被视为爱尔兰的国花。四叶草是用来献给爱尔兰守护圣人——圣帕特里克的花朵,爱尔兰为了争取独立曾和英国浴血抗战。因此它的花语是爱国。

  在德国,四叶草被看做是自由、统一、团结、和平的象征,人们认为拥有它就能不会发生不好的事情,因而它的花语就代表了幸运和幸福。而在欧洲,小孩子们总是以寻找四叶草为乐趣,这成了小孩最热门的游戏,他们普遍认为只要找到了四叶车轴草就能够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