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的送礼注意事项

时间:2019-11-04 08:16:19   投稿:htnew   全文3185字

  古代人会送礼吗?当然,送礼是人际交往的重要一环。那么古代送礼送什么讲究呢?下面我为大家整理了古代人的送礼注意事项,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  古代人的送礼注意事项

  1、不能送钟表

  有人说不能送钟,因为钟是终的谐音,给人送钟,就等于盼着人死。而手表也属于钟科。

  2、不能送鞋

  鞋是邪的谐音。故此,凡给人送鞋,就等于给人送了去邪气,故此,很有可能不久就会与对方失去了联系或友谊。另外,关于不能送鞋的习俗,还有以下的说法:送鞋给谁,谁就会跟人跑了;送礼不能送鞋是怕有给他穿小鞋的意思;有些地方,鞋也叫hai,hai和害同音,所以送鞋就等于把害送给别人,所以不送鞋。

  3、不能送伞

  伞是散的谐音,故此,伞不能作为礼品送人,若好朋友之间将伞作为礼物相送,将意味着日后必将分手或离散。

  4、不能送梨和李子

  梨和李子是离的谐音,送人这两样水果将意味着日后有分离的危险。

  5、不能送蜡烛

  蜡烛是祭祀亡人用的,故此,不能作为礼物送人。

  6、不能送布娃娃

  布娃娃属于小人,久放家中容易招回邪灵,给家里带来不安。

  7、不能送人来历不明的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