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送花礼仪大全

时间:2019-11-04 08:20:21   投稿:htnew   全文1699字

  花是大自然的精灵,美的化身。五颜六色、香气四溢的鲜花,不仅让人们赏心悦目,心旷神怡,而且成为人们联络感情、交流思想的使者。

  花,千姿百态,习性各异。人们根据花卉各自的特征,赋予其一种象征意义,进而用花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和语言,通过赠送鲜花传情达意。人们把这一方式称为“花语”,例如,用玫瑰花表达爱情,秋海棠表示友谊,白色百合花和丁香表示纯洁,水仙花则意味着冷酷无情。

>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交往中越来越多地用花来表达自己的思想、感情。因此,需要了解赠送花卉的礼仪常识。

  花语

  ① 玫瑰——求爱,初恋,爱情,爱与美。红色玫瑰:热情,热爱您;粉红色玫瑰:初恋,浪漫;白色玫瑰:纯洁。

  ② 康乃馨——母亲,我爱您,健康长寿;热情,真情。红色康乃馨:相信你的爱;粉红色康乃馨:热爱,亮丽;白色康乃馨:我爱永在,真情,纯洁。

  ③ 百合——顺利,心想事成,百年好合,祝福。香水百合:纯洁,文静,婚礼的祝福,高贵。白色百合:庄严,心心相印。

  ④ 天堂鸟——大鹏展翅,自由,幸福,快乐,热恋中的情人。

上一篇:广东结婚流程介绍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