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给女老师送什么花

时间:2019-11-04 08:23:21   投稿:htnew   全文3474字

  建立教师节,标志着教师在中国受到全社会的尊敬。这是因为教师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中国的未来。每年的教师节,中国各地的教师都以不同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那么,你知道教师节该送什么花给老师吗?

>

  你知道教师节由来吗?教师节适合送老师什么花?

  教师节的来历

  我国最早出现的教师节是1931年,当时,教育界知名教授邰爽秋、程其保等联络京、沪教育界人士,拟定每年6月6日为教师节,并发表《教师节宣言》,提出改 善教师待遇、保障教师工作、增进教师修养3项目标。这个教师节当时并没有被国民政府承认,但在全国各地产生了一定影响。

  此后,1939年,国民政府教育部决定另立孔子诞辰日为教师节,并颁发了《教师节纪念暂行办法》,但当时也未能在全国推行。

  195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商定,将教师节与“五一”国际劳动节合并在一起,作为我国的教师节。由于种种原因,这个节日实际上并未得到推广实行。

  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高教师地位,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正式通过国务院关于建立老师节的议案确定每年9月 10日为中国教师节。每年这个时节新生入学,设立节日开展尊师重教活动,可以给教师教好、学生学好创造良好的气氛,促进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尊师重教、尊重 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风尚。从此,人民教师正式有了自己的节日。

上一篇:传统送花礼仪大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