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赠送礼物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9-11-04 08:55:55   投稿:htnew   全文2528字

  朋友结婚我们一般都会送上一份礼物,但是结婚礼物是有讲究的,结婚礼物有哪些禁忌呢?下面我为大家整理了结婚赠送礼物的禁忌,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  结婚赠送礼物的注意事项

  1、不能送钟、表。钟与终同音,不吉利。表与婊同音。

  2、不能送刀具。易伤人,且有“一刀两断”的成语,结婚时送人有不怀好意之感。

  3、不能送伞。伞与散同音,散即离散。有种说法是只有雨天才用伞,送伞有表明希望人家常过雨天的意思。雨天则阴,所以伞也被视为不吉利之礼物。

  4、不能送杯子,餐具,音同“悲剧”和“惨剧”。

  5、不能送手巾。手巾一般是丧家用以答谢吊丧者的回敬品,在婚礼或其他场合是很不受欢迎的。

  6、不能送镜子。一来容易破,不破也会照出人的真面目,有叫人现丑之意,故属忌讳之物。另外也认为镜子为不吉利之礼物。

  7、不能送扇子,扇与散同音,而且只用于夏天,有绝情之意。

  中国结婚送礼的禁忌

  一:礼品数字成单

  中国人喜欢成双成对,所以结婚礼物禁忌单数,这是最重要的一点送新婚夫妇的礼物有哪些讲究呢?中国是个传统的国家,自古就有‘好事成双’的说法。因而结婚所送之礼一般都好双忌单,不过唯独对于双数里的4却也很忌讳,因为人们觉得它的读音很不吉利。而单数送给新婚夫妇更是不吉利,大家应该都知道,结婚是二合一,送单数给新人显然不是件吉利的事情。那么你在送新婚夫妇的礼物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礼物的数量,可双不可单。双数也代表了对新人的祝福,成双成对的寓意。

上一篇:西式婚宴餐桌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