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花寓意知识大全

时间:2019-11-04 09:21:28   投稿:htnew   全文1523字

  送花一门学问,送花也是一门艺术,用话来表达的语言实在是太丰富了,收花人的您可曾领会其中的深意?要送花的你,又是否有点困绕?要很好的表达和领悟送花的意义,才能更好的表达这种艺术。千姿百态的花朵述说着千言万语,要了解花的寓意,那就从送花基本知识开始入门吧。

  送花的礼仪知识

  1、康乃馨: 花色:红、粉、白

  赠送宜忌:㈠赠母亲宜用红色,粉色系列;㈡赠朋友宜用粉色,白色系列;㈢赠长辈宜用红色系列,㈣忌送男性,以免误认为说他幼雅。

  2、马蹄莲: 花色:白、黄、红

  赠送宜忌:㈠白色宜赠送年青朋友;㈡忌向一般异性朋友赠橙红色品种,以免引起误会;㈢宜在婚礼上做新娘的捧花;㈣忌送单枝。

  3、玫瑰 : 花色:红、粉、白、黄

  赠送宜忌:㈠赠恋人、情人宜用红、粉色系列;㈡黄色代表道歉;㈢忌给朋友的女友和妻子送玫瑰;㈣忌给上司或异性随意送玫瑰。

  4、百合: 花色:金、粉、白

  赠送宜忌:㈠赠恋人、情人宜用白色系列;㈡赠朋友宜用粉色系列;㈢赠长辈宜用金色系列;㈣贺喜宜用白色百合点缀红色玫瑰,取百年好合之意。

  5、满天星: 花色:白

  赠送宜忌:㈠宜赠清雅高洁之士,赞誉其宁静致远的品格;㈡做玫瑰的衬材宜赠恋人;㈢配剑兰宜赠将毕业的同学,意为"大展鸿图"。㈣忌配水仙,意为"冷酷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