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建立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

时间:2019-11-02 17:33:22   投稿:htnew   全文5022字

  威廉·詹姆斯说:“人性中最深切的愿望,是被人赏识的渴望”。所以,请不要吝惜你的赞美,他是你良好的人际关系的润滑剂。下面我为大家整理了人际关系的建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  人际关系建立的方法

  1. 积极的心理暗示

  生活中不难发现,有的人身上仿佛有一种魔力,周围人都乐于聚在其身边,这类人往往能在短时间内结识许多人。心理学研究表明,这类人大都具有积极的自我意识:“我是一个受人欢迎的人,我喜欢与人交往。” 这样的心态会使他以开放的方式走向人群。他们心地坦然,很少有先入为主的心理防御,因而言谈举止轻松自在、挥洒自如。在这种人面前,很少有人会干到紧张或不自在,及时一些防御心理较强的人也会受其感染而变得轻松、开放起来。青年人之间的交往,很多时候都是在紧张的训练工作学习之余求得一种轻松感,所以能满足这一愿望的人自然会更有吸引力。

  2. 主动而热情地待人

  “热情”是最能打动人、对人最具有吸引力的特质之一。一个充满人情的人很容易让自己的良性情绪感染他人。首先,让自己变得愉快起来是必须要的。一个面带微笑得人很容易被他人接纳,就像生活中的事情一样“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要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不能光靠等别人,要自己积极主动地去接近别人。

上一篇:如何提升职场关系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