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领导送礼

时间:2019-11-04 07:34:41   投稿:htnew   全文3090字

  这年头,听说过赚钱难、养家难、找工作难。竟然都有人说送礼难。如何给领导送礼?我做为ZF单位的员工,也见过不少为送礼发愁的。这些日子看到有人为送礼发愁,不知道如何给领导送礼,我把我的经验讲出来,仅供大家参考。

>

  1、在平常的工作的日子里多注意和领导沟通,加强与领导间的感情. 给领导送礼的人要明白,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给领导送礼的。一定要问自己:我给他送钱他还有选择?对,就是有选择,说不好听的,就是当奴才都得要竞争上岗.这就是社会,呵呵,在你没有能力改变它之前,只有先适应.注意平时多跟领导沟通感情,要让领导拿你当自己人,这样你才有登门看望的理由,才有送礼的机会.另外,沟通感情也是为了解领导好恶的绝佳时机,也许你不一定要明白领导爱什么、需要什么,但一定要知道领导忌讳什么.恶心什么。千万别送领导恶心的东西。那你可就撞在枪口上了!

  2、把握选好时机,顺风乘势而上 其实我们给领导送礼不外乎希望领导平时多照顾我们或者对领导有求,但如果你是第二种情况,那哥们我就劝你平时多下下工夫,不要临时抱佛脚.这个平时最好的机会就是过节,像过传统节日春节、中秋节,操!那都是不可多得的机会,以过年看望的理由,上门拜访,既显得师出有名,又不至于落个行贿的嫌疑.而且,过节给领导送礼,从领导的角度也比较容易接受,他会想这不过是和下属之间的人情礼往,不是因为有求于他才来送礼,对他来说没什么心理负担,两下也隐藏了权钱交易的嫌疑.所以,春节送礼是给领导送礼的最妙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