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的基本礼仪知识

时间:2019-11-01 17:33:01   投稿:htnew   全文11313字

  一位优秀的幼儿教师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应该是:具有一颗纯正善良的爱心,有一口谈吐文明的语言,有一身得体大方的衣着,有一种文明优雅的举止。幼儿教师每天都要和孩子、家长以及社会上的人们沟通,在着装打扮、言谈举止、待人接物等反映了自身的修养和品位,更是幼儿学习效仿的榜样。一起来了解下幼儿教师的基本礼仪知识吧。

  幼教行为举止礼仪

  原则:自然规范、亲切优雅

  【具体要求】

  1、脸部——真诚微笑,神态自然,给人亲切、和蔼、可信之感,不故意掩盖笑容,忌面色阴沉、横眉立目。

  2、眼神——亲切有神,转动幅度适宜,合理分配目光,让每个幼儿都感受到教师的关注,不可长时间凝视一名幼儿。

  3、守时——按时上下班,参加各类会议及活动不迟到、早退。

  4、坐姿——入座起座左入左出,动作轻缓,面对幼儿坐姿端正,双腿并拢,上身正直,双手自然摆放。

  5、站姿——身体挺直,挺胸收腹,抬头沉肩,双腿靠拢,双目平视,双手自然垂放,或交握在腹前。

上一篇:商务握手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