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商务交往中的谈话礼仪有哪些

时间:2019-11-02 16:26:43   投稿:htnew   全文1700字

  在商务交往中,人与人进行交谈时,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谈话的内容,即必须面对说什么的问题。那么职场商务交往中的谈话礼仪有哪些?看看我整理的职场商务交往中的谈话礼仪盘点吧。

  职场商务交往中的谈话礼仪有哪些

  忌选的话题

  ◆不得非议党和政府

  不能非议国家、党和政府,在思想上、行动上应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爱国守法是每个公民的基本职业规范,也是道德素养问题,这个问题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

  ◆不可涉及国家秘密与行业秘密

  我国有国家安全法、国家保密法,违法的内容及泄密的内容是不能谈论的。因此,在商务谈话中不能涉及国家秘密与行业秘密。

  ◆不得非议交往对象的内部事物

  与外人打交道时,应该牢记客不责主的要求,即不能随便挑剔别人的不是。如果不是大是大非的问题,不能当面使对方出丑、尴尬、露怯,难以下台。

  ◆不得背后议论领导、同事与同行

  我们主张批评和自我批评,但是家丑不可外扬,在外人面前议论领导、同行、同事的不是,会让别人对自己个人的人格、信誉产生怀疑。

  ◆不得涉及格调不高之事

  格调不高的话题包括家长里短、小道消息、男女关系、黄色段子等。如果这些格调不高的话题从我们嘴里说出来,就会贻笑大方,会使对方觉得我方素质不高,有失教养。

上一篇:儿童餐饮礼仪知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