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礼仪的分类

时间:2019-11-02 17:33:50   投稿:htnew   全文4266字

  学生礼仪的分类

  学生礼仪可以分为:进校礼仪、尊师礼仪、课堂礼仪、坐的礼仪、立的礼仪、行的礼仪、说的礼仪、穿的礼仪、餐桌礼仪、交通礼仪、公共礼仪等几大类。

  学生是学校工作的主体,因此,学生应具有的礼仪常识是学校礼仪教育重要的一部分。学生在课堂上,在活动中,在与教师和同学相处过程中都要遵守一定的礼仪。这样可以促进师生或学生之间的关系,同样可以展现校园面貌。

  学生礼仪有哪些

  一、进校礼仪

  (1)、学生进校门,主动下车,与值日老师或同学互道“老师早”、“同学早”。

  (2)、学生不在校园内骑自行车。

  (3)、学生在校内遇到学校的、外校的老师、客人要行队礼,道“老师好”、“客人好”。

  二、尊师礼仪

  学生在校园内进出或上下楼梯与老师相遇时,应主动向老师行礼问好。学生进老师的办公室时或宿舍,应先敲门,也不能给同学起带侮辱性的绰号,绝对不能嘲笑同学的生理缺陷。在这些事关自尊的问题上一定要细心加尊重,同学忌讳的话题不要去谈,不要随便议论同学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