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仪容仪表规范要求有哪些

时间:2019-11-02 20:03:50   投稿:htnew   全文2093字

  教师是学生的榜样,是学生一言一行的导师,因此教师的仪表礼仪要求更为严格。那么教师仪容仪表规范要求有哪些?看看我整理的教师仪容仪表规范要求介绍吧。

  教师仪容仪表规范要求

  “仁、义、礼、智、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核心价值理念和基本要求。中国人向来把“礼”放在重要的位置上,以礼仪之邦来表明我们是文明的,不讲礼仪是不文明的。教师礼仪的好与坏,对学生的价值标准、审美标准的形成,有着重要的示范和影响作用。为了树立良好的师表形象,特制定教师礼仪规范,请每位教师严以律己,对照执行,并能形成习惯、提升素质。

  1、关心学生,平等相处;

  2、尊重家长,谦和有礼;

  3、关心同志,真诚坦率;

  4、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5、举止大方,仪表端庄;

  6、说话和气,语言文明;

  教师礼仪规范细则

  1、进出校门礼仪

  进出校门时,主动向值勤教师和学生问候。自行车、电瓶车推行,汽车慢行至指定地点,整齐摆放。

  2、课间礼仪

  在校内,上下楼梯靠右走。课间,值周老师按时上岗,做好学生活动疏导。

  行走在校园中,不随地扔杂物,看到杂物主动捡拾,用实际行动给学生做榜样,一起维护校园的公共卫生。

上一篇:仪表礼仪指什么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