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与总裁座次礼仪

时间:2019-11-02 20:44:55   投稿:htnew   全文1207字

  秘书与总裁座次礼仪

  总裁的座次礼仪:左为上,右为下。以右为上(遵循国际惯例);居中为上(中央高于两侧);前排为上(适用所有场合);以远为上(远离房门为上);面门为上(良好视野为上)。

  秘书一般坐在秘书席,保证能够看到所有人并能够听清楚所有人的发言。

  小会的话按照领导排序后,坐领导旁边,大会的话就在会场的前几排,要是没几个领导的话,找个离主要领导近点就好。

  要看大公司还是小公司,是大会还是小会,要是大公司一般会坐在接近主讲人旁,小会的话就很简单了。人也少,做在不显眼的地方就好。小公司就没有太多的忌讳,一般坐在主讲后面。

  座次排序基本规则

  以右为上(遵循国际惯例)

  居中为上(中央高于两侧)

  前排为上(适用所有场合)

  以远为上(远离房门为上)

  面门为上(良好视野为上)

  座位安排常识

  一、会议主席台座次的安排

  左为上,右为下。当领导同志人数为奇数时,1号首长居中,2号首长排在1号首长左边,3号首长排右边,其他依次排列;当领导同志人数为偶数时,1号首长、2号首长同时居中,1号首长排在居中座位的左边,2号首长排右边,其他依次排列。

上一篇:商务交谈礼仪禁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