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礼仪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时间:2019-11-03 04:56:57   投稿:htnew   全文1438字

  乘车礼仪 :荀子说过:"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精辟阐明了"礼"对社会生活的重要性。在公众场合,不懂礼就会失礼,失礼会令宾主双方都难堪。要懂礼,必须加强礼仪相关知识的学习。在现在社会,更要懂得乘车礼仪,因为这不仅仅是坐车这么简单,里面是有学问的,下面请看。

  坐车可不仅仅是"坐过去"那么简单,如果毫不注意地坐错了位置,腿脚放错了地方,或是说了不适当的话,那完美形象可就要像刚刚把你送到目的地的车一样绝尘而去了。

  出租车:

  出租车可以预订,也可以随手拦。拦车时要保持风度,叫车时要考虑到司机停车的方便与交通规则,不要大声叫喊,也不要不停地大幅度挥手。等出租车司机可以看到时,再用手缓缓摆动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乘租车若是与男士同行,座位是男左女右,男前女后;几个人同行时,应该争坐前座,因为前座是付款的座位。

  单独坐出租车时,不要坐在司机旁边的座位。

  自家车:

  如果自己开的私家车的话,接送人时,一定要照顾周到。仅仅两人同车,你可以请他坐在司机旁边的位置,便于朋友之间的平等交流。你若坐车,可千万别单独坐到后面,会让别人觉得你当他是司机了。开车时喜欢会开车的人跟我聊正在进行的路况,不会开车的,则希望他不要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