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的花语含义是什么

时间:2019-11-03 16:55:27   投稿:htnew   全文1144字

  益母草茎呈方柱形,四面凹下成纵沟,益母草是一味中药,那么益母草的花语是什么呢?今天我和你分享益母草的花语,欢迎阅读参考。

>  益母草的花语

  益母草象征着有益于女性健康。

  益母草为齿形科管状花目,轮伞花序腋生,花小呈紫色,其中花冠为粉红至淡紫红色,花萼管状呈钟形。

  益母草茶的功效

  性味归经:益母草性寒,味辛甘、苦,无毒,归肾、心、肝三经。

  用法:用沸水冲泡代茶饮,冲至味淡。

  用量:每次取3克,加入沸水200毫升,冲泡5~1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有活血祛瘀、调经利水、美容养颜、安神止痛、保护子宫等功效,可以治疗急性肾小球肾炎、月经不调、眼睑浮肿、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四肢酸肿、腰酸痛等症。此外还可以治疗跌打扭伤和妇科疾病等。

  禁忌:女性月经期间、孕妇、无淤滞及阴虚血少者均忌饮。

  搭配:益母草与红枣搭配饮用,可以活血化瘀、安神养颜,适宜气血不足、脸色发黄和痛经者饮用。与玫瑰花搭配饮用,可以活血顺气、调养月经不顺,适合女士经期前后一周内饮用。与红花搭配饮用,可以起到活血祛瘀、调经止痛的作用,是痛经女士必备的茶饮妙方。

上一篇:商务礼仪之着装礼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