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花的花语含义是什么

时间:2019-11-03 21:47:29   投稿:htnew   全文2160字

  我们很多人都知道这是什么花,但是就是不懂这种所代表的花语是什么,而蔷薇花是比较常见的花朵,那么下面我为你分享蔷薇花的花语,欢迎阅读。

>  蔷薇花的花语

  红蔷薇:热恋

  粉蔷薇:爱的誓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白蔷薇:纯洁的爱情

  黄蔷薇:永恒的微笑

  深红蔷薇:只想与你在一起

  野蔷薇:浪漫的爱情,悔过

  圣诞蔷薇:追忆的爱情

  黑色蔷薇;华丽的爱情

  绿蔷薇的花语

  浪漫的爱情

  蔷薇花喜生于路旁、田边或丘陵地的灌木丛中。野蔷薇多自然分布于溪畔、路旁及园边、地角等处,往往密集丛生,满枝灿烂,微雨或朝露后,花瓣红晕湿透,景色颇付佳。

  本属约有200种,广泛分布亚、欧、北非、北美各洲寒温带至亚热带地区。 中国产91种。 中国是野生蔷薇的主要分布区之一,西北又是其中重要的原产区。1987~1988年在甘肃、青海、***等地进行的实地调查中,发现了一些野生的蔷薇种类,它们均有很好的抗性和观赏特性,能够满足城市园林绿化的要求,并可以作为培育抗性月季的原始材料。

  中国原产的蔷薇属植物有82种,约占全世界总数的41%,是野生蔷薇的主要分布区之一,分布于华东、中南等地。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地而西北又是其中重要的原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