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送礼品的礼仪及赠送细节

时间:2019-11-04 01:21:18   投稿:htnew   全文1793字

  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送礼是一种感情的投资,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距离,便于人们的沟通、交流,达成共识,开创良好的商机。下面我为大家整理了关于赠送礼物礼仪,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  赠送礼品要注意哪些礼仪

  选择礼物。涉外交往的馈赠更多是为了表示对他人的祝贺、慰问、感谢的心意,因此在选择礼品时应挑选具有一定纪念意义、民族特色,或具有某些艺术价值,或为受礼人所喜爱的纪念品、食品、花束、书籍、画册、一般日用品等。事先了解收礼人的性格、爱好、修养,以及所在国的习俗等,因人而异。

  讲究礼品包装。国外非常讲究礼品包装,礼品一定要用彩色纸包装,然后用丝带系成漂亮的蝴蝶结或梅花结。

  对等平衡。注意送礼双方身份的对等,双方身份和礼品规格要一致。送礼要讲究平衡,有多方外国友人在场的情况下尤其要注意,避免厚此薄彼。

  商务礼品的赠送细节

  选对最好的送礼时机

  大多数礼品赠送者认为,选择送礼时间相当重要。对大多数公司来说,选择新春、元旦、中秋、圣诞节仍然是最流行的做法,但也有选择新公司的成立日、公司成立纪念日、大客户的生日、一个重要部门的领导需要公关时、感谢某人提供你获得生意的信息时、感谢一个同事或朋友把一个商业机会介绍给你时、感谢某人不计利益地在工作上帮助你时、恭喜某人高升、你的下属或是有业务上往来的人结婚、生小孩、生日、重病初愈等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