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花礼仪中花色代表意义是什么

时间:2019-11-04 07:40:35   投稿:htnew   全文1223字

  鲜花不仅好看,也是代表带下的一种礼仪方式。对于每一种鲜花的颜色,都有着不同的意义。带大家了解鲜花的不同含义。

  [红色花代表的意义]

  常用花材:玫瑰、山茶、扶桑、牡丹、火鹤、一串红、一品红、阳花、美人蕉。

  寓意:原始人类最崇拜、最爱好的色彩。给人以热情、大方、勇气、富贵、温暖、兴奋、光明、活力之感。

  适应场所:婚礼、喜庆、节庆、开业、剪彩及改变冷寂的环境和气氛。

  [蓝色花代表的意义]

  常用花材:飞燕草、藿香菊、江西腊、牵牛花、风铃草。

  寓意:冷色调中最寒冷寂静的一种。和蓝天、大海联系在一起,使人心胸开阔。给人以安宁、清新、秀丽、悠远之感;从消极意义上看,又给人以悲伤、压抑、冷漠、冷清之感。

  适应场所:医院、夏季咖啡屋、茶室等安静场所。

  [黄色花代表的意义]

  常用花材:迎春花、丁香花、菊花、腊梅、玫瑰、大丽花。

  寓意:至高无上,给人以富丽堂皇、权威、高贵、豪华,尊严及明朗、愉快之感。

  适应场所:浅黄柔和温馨,纯黄端庄,实际应用时,将深浅不同的黄色搭配,可以产生微妙的观感。

  [橙色花代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