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礼仪主要内容

时间:2019-11-02 16:28:28   投稿:htnew   全文1948字

  外事礼仪是指在公共场合的仪表体态、言谈举止,反映一个人的内在素质和修养。 作为国家、政府、政党、团体、企业的代表进行对外活动的时候,在这方面给人的印象,往往成为相互间进一步了解和交往的重要依据。作为个人,可以有各自的风格,但是在国际礼仪活动和社会、社交场合,就应当讲究必要的礼节,规范自己的行为。

  公民参与涉外交往时应高度重视自己所留给外方人士的第一印象。因为第一印象的好坏直接与中方人员的形象相关,而且其一旦形成便往往难于改变。

  1、不卑不亢

  是外事礼仪的一项基本原则。它要求每一个参与外事活动时,都必须意识到,自己在他国人民眼里,是代表自己国家、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单位。要做到从容得体、堂堂正正。不应该畏惧自卑,低三下四,也不要自大狂傲,放肆嚣张。

  2、维护自身形象

  其中,尤其要注意下列两点。

  1.国家形象对于外事人员而言,维护自己伟大祖国的形象,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都是第一位的、最基本的要求。那么怎么才是真正的维护国家形象呢?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