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公务员面试一定要穿皮鞋吗

时间:2019-11-02 19:28:32   投稿:htnew   全文2425字

  男生公务员面试的准备是比较简单的,正装一套基本上可以满足需要。买衣服之前需要想好几件事情:个人风格的定位;面试地方的情况;预算反而是最后考虑的地方。具体男生公务员面试要穿皮鞋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知识。

>  男生公务员面试衣着注意事项

  一、西服

  男生的常规装束是西服套装,黑色皮鞋,打领带。

  西服的颜色只有两种选择:藏青色或深蓝色。棕色的西服较难搭配,很容易出现好莱坞明星的效果,要不就是80年代初期的暴发户。深灰色套装是温家宝的最爱,运用得当可以展现学者风范,容易取得广泛的认可,但在与较深色套装的对比当中不够突出,可能显得较为慵懒,衬衫和领带也不容易搭配。只有藏青色和深蓝色是最基础的正装颜色,做为应届生的第一套正装不大容易出错。其他颜色的西服则根本不能成为职业装的备选颜色。

  二、衬衫

  衬衫的颜色选择的幅度更小。白色系和蓝色系。白色是不变的时尚,白衬衫变化繁多,配合不同的套装和领带可以有不同的风格展现。蓝色的衬衫色调越浅,则越容易凸显穿着者的优雅气质,与众不同又不会显得不正规的只有浅蓝色。稍微深一些的蓝色可以凸显稳重和保守的气质。尽管不是很适合年轻人。浅黄色不适合黄种人的肤色,稍不留神或者是不当的灯光都会对东亚病夫作出新的诠释。粉色能够提亮肤色,但显得过于年轻,也稍有不够硬朗的导向。紫色是富有戏剧性的色彩,出现在面试无疑是对考生搭配和考官眼力的双重考验,在衬衫上冒险不是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