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气质

时间:2019-11-02 20:46:53   投稿:htnew   全文2300字

  礼仪是我们内在气质自然散发出来的,尊重是最大的礼仪,内心的美好是最有力量的魅力。礼仪是人生的必修课,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是现代人必备的文明准则。礼仪,可以提高个人素质、增进人际交往,增加人生机遇。

  礼仪形象往往是一个人内在气质的外在表现。在社会交往与公关活动中,如何塑造自己的礼仪形象,也得首先分析礼仪的气质特征,从培养良好的内在气质入手。

  气质是一个心理学的名词。所谓气质指的是一个人心理活动的动态性特征。气质使每一个人的心理活动都染上一种色彩。它不仅表现在人的情感活动的强弱、快慢、隐现和意志行动的力量、速度上,而且表现在思维的灵活或迟滞上。

  气质特性尽管是最稳定的一种心理特性,然而它仍然会受后天的影响而发生一定的变化,即具有可塑性。丽质可以天生,而气质却待培养,人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改变气质的某些特点,至于哪些会改变则因人而异。因此每个人都应了解自己的气质类型,并根据自己气质类型的特点,采取适宜的方式进行磨炼修养。良好的气质是可以通过长期的培养获得的。

  礼仪气质的培训

  一: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