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修养的基本常识

时间:2019-11-02 20:50:47   投稿:htnew   全文1555字

  礼仪就是人们在社会交往活动中应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礼仪修养是在日常生活形成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别人眼里留下个好的印象,这其中礼仪修养占有很大的比例。如果事情都做的很好,唯独失了礼仪也是很难堪的事情,那么应该怎么样提高礼仪修养呢?

  礼仪修养的基本常识

  1. 仪表。重点是头部和手部:鼻毛不要过长、无异味、无异物;男性头发不要长于7厘米,做到前发不附额,侧发不掩耳,后发不及领。

  2. 表情。三点要求:自然;友善;良性互动。

  3. 举止。关注两点:举止文明,如不当众整理服饰;举止规范。

  4. 服饰。最关键问题是选择搭配到位:符合身份,和谐美感。

  5. 谈吐。涉及三点:压低音量;慎选内容;礼貌用语的使用。

  6.待人接物。为综合性要素,有三点基本事项:诚信为本;遵纪守法;遵时守约。

  礼仪的的"黄金原则"

  1. 对朋友的态度要永远谦恭,要常常微笑着同别人交谈,交往。

  2. 对周围的人要时时保持友好相处的关系,寻找机会多为别人做些什么。

  例如,你的邻居病了,你能想到为他做一碗可口的汤,别人对你就会经久难忘。

上一篇:礼仪最基本要素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