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礼仪知识

时间:2019-11-02 22:04:46   投稿:htnew   全文1537字

  现在,名片的使用已成为人与人交往的一种重要手段。社会上,名片越来越成为一个人身份、地位的象征,体现了一个人的尊严、一个人的价值。同时,也是使用者要求社会认同、获得社会理解和一种方式。下面我为你介绍有关名片的礼仪知识。

  名片携带

  在社会上,会经常参加一些社交活动,例如宴会,酒会等。随身携带几张自己的名片,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在社交活动中,你和一位高管聊的很投机,他提出向你要名片,你却没有,想一想,那种场景会不会很尴尬。所以说,我们要尽量避免这中公众场合,重要场合的尴尬,随身携带名片的好习惯,已备交换之用。

  名片递交

  在你和对方都有想结识的意愿时,你可以交换名片,或是你特别有意向,愿意主动交往的也可以递上你的名片。但切忌一点,如果对方没有主动向索要名片,不要将你手中的名片递给他,这样会让对方产生反感。交换需要注意的是把握交换的时机,时机很重要,在他对你感兴趣的那一刻给他递一张名片,他会对你印象深刻,对你感兴趣的程度也会大大增加,但如果你错过了,可能下一秒就会有其他人介入,开启新的话题,当他的重心不在你这里了,你也就失去了这个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在来,抓住时机递名片很重要。

上一篇:生活中礼仪有哪些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