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中的电话礼仪及常识

时间:2019-11-02 22:12:32   投稿:htnew   全文1593字

  电话被现代人公认为便利的通讯工具,在日常工作中,使用电话的语言很关键,它直接影响着一个公司的声誉。下面我为大家整理了商务中的电话礼仪,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  打电话的礼仪

  1、时间选择:和私人通话要选择效率高的时间,晚上10点后,早上7点之前不打电话,就餐的时候别打电话,节假日不要打电话。

  2、空间选择: 私人电话最好在家里打,工作电话在单位打。不乱用单位电话谈私事,不在公众场所打电话。

  3、喜悦的心情:打电话时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情,这样即使对方看不见你,但是从欢快的语调中也会被你感染,给对方留下极佳的印象,由于面部表情会影响声音的变化,所以即使在电话中,也要抱着"对方看着我"的心态去应对。

  4、打电话过程中绝对不能吸烟、喝茶、吃零食,即使是懒散的姿势对方也能够 "听"得出来。如果你打电话的时候,弯着腰躺在椅子上,对方听你的声音就是懒散的,无精打采的,若坐姿端正,所发出的声音也会亲切悦耳,充满活力。因此打电话时,即使看不见对方,也要当作对方就在眼前,尽可能注意自己的姿势。

  5、通话时长:宜短不宜长。长话短说,废话不说。把最重要的事放在前面,自我介绍开头。

上一篇:礼仪的基本分类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