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请客注意事项和规定

时间:2019-11-03 14:42:35   投稿:htnew   全文3847字

  结婚时预订婚宴酒店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直接关系着着婚礼的好坏,预定酒店的时候有很多你想不到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为你讲解结婚请客的注意事项。

>  结婚请客的注意事项

  一、确定酒席人数

  在送请帖的时候你要问清楚你的朋友婚礼那天是来几个人,你要做到心中有数,好安排座位,最好事先画好席位图,计算一下确切人数。

  二、做好预备方案

  1.在酒店订酒席时应订下“最低确保席数”及“最高预计席数”。如确保十八席,预计二十席,这样便可加减两席。在极繁忙的好日子,你可将出席率打八折,而普通日子则可预九成,最好在婚礼三天前向酒店确定席数的申缩度。

  2.是在摆席卡时把单身汉安排在预留席,这样如果其它席位有空座,可以把他们安排过去。反之你可把多的人安排到预留席上。

  三、确定人数

  1.许多亲戚是双方家长才认识,对新人来说并不熟,因此,事先确认会比较好。为了避免最后产生麻烦,事先也最好能与双方家长进行商谈。

  2.有些贵宾,在送喜帖之前最好能事先打声招呼,较不失礼,或直接面对面拜访会较好。有时也可以电话直接连络通知。有些贵宾平日相当忙碌,建议准新人早点通知,确认对方时间。招待宾客的名单确认之后,可以做一张喜帖发送一览表,明记宾客的邮政编码、住址、姓名、电话、e-mail、关系等基本资料。根据经验,这张一览表在喜帖发送时,或确认出席与否的名单等,都是相当好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