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的商务礼仪

时间:2019-11-03 17:17:54   投稿:htnew   全文4176字

  面试的时候要注意礼仪,这样让面试人员看起来印象才会好。投稿用户为大家带来了基本的商务礼仪,谢谢查看。

  基本的商务礼仪

  商务礼仪是人在商务交往中的艺术,比如索取名片:索取名片一是要能取过来,二是要给对方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索取名片有四种常规方法

  1、交易法。先欲取之,必先予之

  2、激将法。

  3、谦恭法。以后如何向你请教,谦恭要讲究对象,比如面对一位小姐

  4、平等法。以后如何跟你联系,

  通信工具的使用艺术:

  商务交往是讲究规则的,即所谓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比如移动电话的使用,在商业交往中讲究:不响、不听,不出去接听。与人交往时寒暄之后要把手机关掉,以免让人感到你是三心二意,在与人交往中你在那狂打、框响。我们要与民工打电话区别开来。

  商务礼仪使用的目的有三:

  第一、提升个人的素养,比尔·盖茨讲“企业竞争,是员工素质的竞争”。进而到企业,就是企业形象的竞争,教养体现细节,细节展示素质。

  第二、方便我们的个人交往应酬。我们在商业交往中会遇到不同的人,对不同的人如何进行交往这是要讲究艺术的,比如夸奖人也要讲究艺术,不然的话即使是夸人也会让人感到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