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花圈代表什么

时间:2019-11-03 21:54:37   投稿:htnew   全文1624字

  花圈是一种葬礼用品这点大家都知道,你知道怎么送花圈吗?什么样的人送什么花圈你知道吗?送花圈的门道你懂吗?我来简单介绍一下吧。

  个人送花圈一般来说都是亲朋好友过世,不单单是送花圈还要给礼金所以送一个小的花圈代表心意就可以的。

  代表公司送花圈讲究的是大气有面子,都是选一些档次比较高的花圈。

  鲜花花圈的花材也有讲究,一般是以菊花为主,男士一般用黄菊,黄菊代表阳刚之气,女士用白菊或者白玫瑰代表纯洁贤淑。

  花圈最后一定要写上挽联,这样才是完整,重要的是挽联的落款一定要写送花圈的人名或者公司的全称以便区分。

  忌讳花圈是祭奠死者的,一般老一辈说过不让中午送花圈说太阳最高点的时候送花圈过去死者的灵魂也看不见,这样是对死者的不尊敬不礼貌。

>

  知识延伸:

  古代丧礼包含两大理路, 一是对死者遗体的处理,二是对死者 精神的处理。 沐浴、 梳洗,一直到埋 葬棺 柩,都是对遗体的处理;而此时开始的奠祭,则是 奉事死者精神的开始。 上古时期,人们将器物放在地上叫" 奠"。丧礼中把作为酒食等祭品放在地上的祭祀称为奠祭,或者径称" 奠"。为什么要用这种形式祭祀呢?原因有三, 第一,古人认为, 尽管死者的 灵魂已经 离开体魄,但 灵魂依然要 享食,只要亲人摆上酒食,灵魂就会来附,所以供品就是鬼神的凭依之处; 第二,丧家遽逢大丧,哀痛欲绝,不免诸事仓促,所以祭祀的仪式也就 因陋就简; 第三,古人以死者为 鬼神,正式祭祀鬼神要立" 尸",尸由未成年的孩子担任,在祭祀时代表受祭者。但死者新亡,家属一时不能接受这一残酷的现实,不忍心马上就用 鬼神之礼祭祀,所以把死者生前食用过的酒食端来,放在死者的 右侧,含有依然侍奉他进餐的意思。 古人把从始死到棺柩落葬之前的祭祀统称为"奠"。治丧期间,凡是有新的仪节,或者遇有特殊的日子,都要举行奠祭,所以有始死奠、小殓奠、大殓奠、朝夕哭奠、朔月奠、荐新奠、迁柩朝庙奠、 祖 奠、大遣奠等等的名目,下面择要介绍。

上一篇:小孩拜年的礼仪常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