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的含义和花语你知道吗

时间:2019-11-04 01:36:31   投稿:htnew   全文2632字

  九月月季还真美,赛过牡丹和玫瑰,大家说得对不对?那么你知道月季花的含义是什么呢?本文是我整理的月季花的含义和花语,仅供参考。

>  月季花的含义

  红月季——象征爱情和真挚纯洁的爱。人们多把它作为爱情的信物,爱的代名词,是情人节首选花卉。红月季蓓蕾还表示可爱。

  白月季——寓意尊敬和崇高。白玫瑰蓓蕾还象征少女。

  粉红月季——表示初恋。

  黑色月季——表示有个性和创意。

  蓝紫色月季——表示珍贵、珍稀。

  橙黄色月季——表示富有青春气息、美丽。

  黄色月季——表示道歉。

  绿白色月季——表示纯真、俭朴或赤子之心。

  双色月季——表示矛盾或兴趣较多。

  三色月季——表示博学多才、深情。

  在花卉市场上,月季、蔷薇、玫瑰三者通称为玫瑰。作切花用的玫瑰实为月季近交品种。因此,称它为玫瑰不如称它月季更为贴切。月季花姿秀美,花色绮丽,有“花中皇后”之美称,月季在各种礼仪场合很常用。

  月季花的传说

  天底下月季花最多,说明月季花仙子最勤劳。可是,她为什么对莱州情有独钟,让莱州的月季开得最繁茂,最鲜艳,最惹人喜爱呢?这里面有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