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适合送什么花

时间:2020-06-12 17:29:27   投稿:htnew   全文3144字

  中秋节是一个合家团圆,邻里亲戚之间增进感情的好时机。你知道中秋节适合送女朋友的礼物吗?我精心准备了中秋节适合中秋适合送什么花吗,快跟着我来看看吧!

  中秋节适合送的花

  桂花

  桂花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在中国古代的咏花诗词中,咏桂之作的数量也颇为可观。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被视为传统名花。

  桂花是和平、吉祥、爱情、高尚的象征。古代人们就常把桂花作为珍贵礼品馈赠。战国时,燕、赵两国互赠桂花,表示友好往来。桂花是启迪向上和赠送优胜者之花。我国科举时代将考取进士喻为“蟾宫折桂”。现在,人们仍将获取各种特殊荣誉称为夺得“桂冠”。人们常用“桂馥兰芳”来祝福子孙仕途昌达,光宗耀祖。我国有的地区还将桂枝编成催生符,送给产妇,表示吉祥如意,由于“桂”与“贵”谐音,又有祝福这家人喜得贵子之意。我国广西少数民族的青年男女中有“一枝桂花一片心,桂花树下结终身”的佳话,每当桂花盛开之时,相爱的人便在桂花树下轻歌漫语,互吐柔情,折花相赠,表示爱情像月宫中的桂树一样万古长青,生活像桂花一样香甜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