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插花的基本知识

时间:2019-11-04 07:47:43   投稿:htnew   全文2173字

  礼仪插花,属于插花中的一种,用于各种社交、礼仪活动中,主要有礼仪花束、胸花、新娘捧花、花篮、礼品包装花等。插花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如果家里面有种着花,不妨了解一下关于插画的知识。

  什么是插花

  插花就是把花插在瓶、盘、盆等容器里,而不是栽在这些容器中。所插的花材,或枝、或花、或叶,均不带根,只是植物体上的一部分,是根据一定的构思来选材,遵循一定的创作法则,插成一个优美的形体,借此表达某种主题,传递感情和情趣,使人看后赏心说目,获得精神上的美感和愉快。所以,插花是一门艺术,同雕塑、盆景、造园、建筑等一样,均属于造型艺术的范畴。将剪切下来的植物之枝、叶、花、果作为素材,经过一定的技术如修剪、整枝、弯曲等和艺术如构思、造型、设色等加工,重新配置成一件精致美丽、富有诗情画意、能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花卉艺术品,即称其为插花艺术。

  插花看似简单容易,然而要真正插成一件好的作品却并非易事。因为它既不是单纯的各种花材的组合,也不是简单的造型,而是要以形传神,形神兼备,以情动人,融生活、知识、艺术为一体的一种艺术创作活动。插花是用心来创造。

  插花艺术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