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的酒桌礼仪

时间:2019-11-03 09:07:16   投稿:htnew   全文1055字

  关于酒桌座位问题,各地礼仪风俗不同,请提前问清楚宴请宾客的家乡,按客人的礼仪、习惯安排座位,下面是投稿用户给大家整理的“职场上的酒桌礼仪”。

  职场上的酒桌礼仪

  首先,要和领导做好沟通工作。参加这个酒桌,目的是什么?领导希望你做什么?明确职责。只是简单的吃吃喝喝?还是要谈生意?出席的人都有谁?心里要有数。

  如果需要你协助邀请嘉宾,邀请时要准备好合适的理由,并询问是否有忌口,告知其他来宴客人,请前一天晚上再提醒一次。提前预定酒店时,尽量选择距离各方都较近的地方,控制预算。

  如果需要你协助点餐,人均一菜是通用规则,男客多可酌情加量;菜肴组合,荤素搭配,有冷有热;普通商务宴请一道菜均价在50-80元左右即可。点菜时,可根据宴请宾客的地域饮食偏好来选择:如美国人不吃动物内脏;湖南人喜辛辣少甜食;有东北女性宾客必点锅包肉;公务员在执行公务时不准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用餐,不准喝烈性酒,驾驶员不喝酒等。特别要注意的一点是:部分宾客可能有饮食禁忌:如回族人不吃猪肉、基督徒不吃血、佛教徒少荤腥、年长者禁高胆固醇.

  酒桌座位。关于酒桌座位问题,各地礼仪风俗不同,请提前问清楚宴请宾客的家乡,按客人的礼仪、习惯安排座位,这里举几个例子:

上一篇:文明礼貌用语的技巧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