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送什么花好

时间:2019-11-03 09:12:20   投稿:htnew   全文1234字

  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那么母亲节送什么花好呢?

  1. 康乃馨

  在母亲节这天妈妈收到的最多的花就是康乃馨。因为,康乃馨是献给母亲的鲜花。

  母亲节送什么花?为什么康乃馨和母亲节联系在一起?为什么康乃馨会成为献给母亲的鲜花?这就要从母亲节的由来说起了。

  现代母亲节的诞生,是因为美国一位叫安娜的女性的呼声。安娜的母亲生前希望“在某处、某时,会有人创立一个母亲节,纪念和赞扬美国与全世界的母亲。”于是,安娜在她母亲逝世后,写信给许多有名望的人,积极呼吁设立母亲节……1913年5月,美国众议院一致通过决议,号召总统以及内阁、参众两院和联邦政府的一切官员一律在母亲节佩戴石竹花。这石竹花就是康乃馨。1934年5月,美国首次发行母亲节邮票,邮票上一位慈祥的母亲,欣喜地看着花瓶中一束鲜艳美丽的康乃馨。随着邮票的传播,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把母亲节与康乃馨联系起来,康乃馨便成了象征母爱之花。

  康乃馨的颜色各代表寓意

  色彩繁多的康乃馨,红色的,用来祝愿母亲健康长寿;黄色康乃馨代表对母亲的感激之情;粉色康乃馨祈祝母亲永远美丽;白色康乃馨则是寄托对已故母亲的哀悼思念之情的,所以,母亲节可千万不能乱送花哟!

上一篇:职场礼仪与个人修养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