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礼仪修养常识

时间:2020-03-25 10:43:17   投稿:htnew   全文2040字

  银行礼仪是指银行业的全体从业人员在工作岗位,待人接物、处理问题等,以一定的必要的程序来律己律人的过程。包括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行为举止、文化内涵、素质、修养、交往、沟通、工作态度、热情服务等。从个人本身修养的角度看,要具备良好的内在修养和素质,从交际的角度看,以尊重、友好的态度为基础,具备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方式和方法。从传递的角度看,具备自信的态度、有效的沟通方式、互相达成思想与情感的顺畅传递。

  银行礼仪内容包括银行前台服务人员、柜台人员、大堂经理等人员的自身素质、工作态度、为人处世等方面礼节和仪式上的提升。主要包括:服务礼仪规范、高级商务礼仪、职业素养提升、有效沟通技巧、客户抱怨纠纷处理等。

  1.热心周到。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主动细心地为客户服务。为客户提供纸笔、墨水、印泥、擦印章布、老花镜等用具,发现储户的存折破损主动帮助粘贴或更换。对年迈体弱的老人,更应耐心细致,必要时主动帮其填写凭条。

  2.注重保密。

  对客户的任何个人信息,都要保密。对客户存取款,窗口服务人员可以用小声交谈方式核对,也可采取点头、摇头、手势、眼示的方式进行核对。